•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石家庄东站主体封顶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宋钧 2015-05-01 08:3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铁1号线石家庄东站已于4月21日主体封顶。日前,记者在秦岭大街与307国道交叉口处看到,车站内布满了脚手架,工人师傅正站在车站顶板上浇水,项目相关负责人指着顶板上盖着的毯子说:“目前正在对混凝土顶板进行养护,这将起到保湿层的作用。为了确保混凝土强度达标,还将监测同条件养护的混凝土试验块。”按照计划,地铁1号线石家庄东站将于6月份进行设备安装。

  地铁1号线石家庄东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总长225米,宽22米,因车站跨307国道建设,分为两期。未来该站将与石家庄火车站东站对接,目前对接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中。该负责人表示,待混凝土强度达标后将拆除地下全部脚手架,接下来将准备车站出入口、风亭等基础设施的施工,计划将于6月份进行车站设备安装。(记者宋钧) 

关键词:地铁,一号线,封顶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