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美食

持卡人消费信心连续三个月走低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刘文静 2015-09-11 13: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银联河北分公司获悉,今年8月份的“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已出炉。数据显示,2015年8月份持卡人生活必需品支出占比提升,消费信心已连续三个月走低。

  8月持卡人生活必需品支出占比继续提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7%。当月农业部监测的全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也攀升较快,随着猪肉、鸡蛋和蔬菜等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居民生活必需品支出占比继续提升,样本持卡人超市类消费支出占比较上月增加了0.63个百分点。

  非生活必需品方面,8月进入夏末,空调、冰箱等制冷家电需求减少,样本持卡人大型家电类交易金额环比下降8.60%。临近暑假结束,暑期游玩逐渐减少,样本持卡人航空售票类交易金额环比下降13.55%。国内成品油价格不断下调,样本持卡人加油类交易金额环比下降3.90%。

  分析认为,虽然从宏观层面看,央行宣布年内第四次降准降息,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但从短期看,8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为49.7,降至临界点以下且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增长动力不足,在此背景下,持卡人的消费信心仍存在波动可能性。(记者 刘文静)

关键词:消费,下降,价格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