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系列举措防控秋冬季传染病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5-10-13 10:0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秋天脚步的来临,近来省会早晚气温持续走低,又到了秋冬季传染病多发期。记者10月12日获悉,为提高公众防病意识,保障省会城乡居民身体健康,市卫生计生委已做出系列安排。

  强化监测,密切关注重点传染病疫情动态。医疗机构负责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发热门诊,切实落实消毒隔离等医院感染控制措施。承担流感样病例哨点监测工作的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登记、核对和标本采集、报送等工作,保证全市流感疫情监测工作的有效开展。疾控机构要加强传染病报告审核和疫情分析,对重点传染病要做到专病分析,对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及时报告和处置。

  加强重点地区、重点时期疫情防控。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要重点关注托幼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地区和节假日期间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完善区域间联防联控机制,及时研判本地秋冬季传染病流行态势,发现传染病暴发或流行的苗头,及时处置。疾控机构要以麻疹、结核病防控为重点,督促学校和托幼机构认真落实学生晨午检和因病缺课报告制度,发现疫情应及时指导学校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控制。同时加强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最大限度保护易感人群,有效控制麻疹等疫苗可预防传染病。(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传染病,卫计委,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