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三环外将建成全闭合环省会经济林带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岳金宏 2015-11-01 09: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秋冬季黄金造林季节已经到来,记者从石家庄市林业局了解到,结合我市造林绿化实际,今年秋冬季全市造林绿化任务造林60万亩,植树1897万株。

  今年以来,为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和大气环境质量,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1300万株,同时大力开展了工程造林,突出抓了环省会经济林、绿色通道建设以及“一山两库三河”绿化等重点造林绿化工程。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植树3000多万株,占年度53万亩造林任务的94%,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8%,

  今年秋冬季全市造林绿化任务造林60万亩,植树1897万株。其中:环省会经济林8万亩,植树448万株;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50万亩(人工造林2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植树1100万株;地下水超采造林绿化1万亩,植树55万株;三北防护林工程1万亩,植树74万株。完成环省会经济林建设、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高铁以及其他重点造林绿化项目造林补植约220万株。

  秋冬季我市将重点开展秋冬季“植树月”义务植树活动。以“11月植树月”为契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通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带动全市迅速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高潮。全市完成义务植树300万株。

  今年秋冬季完成环省会经济林新建任务8万亩,植树448万株,在三环路外侧建成环绕主城区完全闭合的环省会经济林带。

  为建设省会生态屏障、打造林果富民产业,改善省会生态环境,今年秋冬季开始启动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作,将在保护好现有太行山区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生态建设,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太行山区绿化全覆盖。今年秋冬季规划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种植经济林2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在浅山丘陵区及山前平原适宜人工造林的岗坡次地全部栽植以核桃、大枣、板栗、石榴、苹果等经济效益高的经济林。在深山远山不适宜人工造林的地区,采取封山禁牧、牲畜圈养的方式,全部实施封山育林,以培育和恢复植被,改善西部山区生态环境为目的,增加西部山区的森林植被,提高森林覆盖率。

  地下水超采造林项目、三北防护林试点等国家级重点造林绿化项目。完成造林2万亩、植树347万株,其中地下水超采造林绿化项目完成造林1万亩,植树55万株;三北防护林绿化工程完成造林1万亩,植树74万株。

  充分利用秋冬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根据环省会经济林带建设、绿色通道建设以及其他国家重点造林绿化有关造林规划和设计要求,按照“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全部进行补植补造,达到规划设计标准,完成补植补造220万株。

  在资金投入方面,环省会经济林建设将按照政府支持、区县分担、社会参与的原则,多渠道筹措环省会经济林建设资金。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市财政给予人工造林每亩一次性苗木补助。

关键词:经济林,绿化,植树造林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