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丈母娘索结婚礼金 小伙伪造存折获刑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5-11-26 10:3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因无力支付10.8万元的结婚礼金,张某竟通过路边小广告联系他人,为其伪造银行存折交给妻子。不料,3年后妻子携带假存折办理业务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于近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张某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据悉,张某和妻子于2011年领取结婚证。其后,丈母娘向其索要10万元礼金和8000元的“改口费”。因为凑不齐礼金,两人迟迟没有举行婚礼。2012年4月,张某通过街边小广告联系他人,为其制作了一本面额为10.8万元的中国银行存折,并交给妻子,两人随后顺利地举办了婚礼。

  2015年5月,妻子前往银行准备把这笔钱取出,竟因存折在银行系统内没有记录而露馅。银行工作人员一眼就识破了假存折并立刻报案。当日,张某经电话通知至派出所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关键词:礼金,存折,获刑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