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商场超市

12315春节受理投诉52件 团购服务投诉量居首位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 缘 2016-02-15 14:4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263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咨询205件,投诉52件,举报6件。

  数据显示,各类投诉中,服务类投诉比重较高,占投诉总量的59.61%,商品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40.39%。涉及的商品和服务主要有团购服务、电信服务、汽车、首饰等问题,投诉内容集中在合同履行、售后三包两大问题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受理投诉的一大特点是团购服务投诉激增,共受理投诉11个,举报1个,占服务类投诉的35.48%。突出问题是消费者购买了团购服务后,商家拒绝按照网站上的承诺提供服务,投诉涉及多个知名团购网站的餐饮、住宿、KTV等团购服务。投诉主要问题包括消费者购买团购券时明确写明“节假日通用”,但到店后商家拒绝在春节期间使用团购券,或者提前结束使用期限或营业时间。

  此外,电信、互联网、有线电视服务方面的消费问题以及汽车售后问题仍是节日期间投诉的重点。有奖销售的消费投诉问题占投诉总量的14.28%。虽然比重不高,但还是显露出这一促销形式存在的消费隐患。

  据介绍,目前所有投诉、举报均已及时分送至有管辖权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所有咨询得到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妥善答复。

关键词:12315,投诉,消费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