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23 17: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地处中华北大街高柱路13号,始建于1 971年,是一座闻名遐迩、源源不断为国家高等学府注入生机和活力的教育基地,是为中央美院输送人才的摇篮。2013年被河北省教育厅命名为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占地25000平方米,171名教职工、42个教学班、2200多名在校生;已成为初中8轨、高中6轨的完全中学。特别是近两年来,三十八中立足实际,着眼未来,起点高、发展快,投资1200多万元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新领导班子本着“立字立人,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倡导“幸福的老师培养幸福的学生”的核心价值观,落实“抓龙头、树正气;抓中心、上质量;抓导向、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幸福校园。学校分期分批组织老师到全国多所名校参观学习,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高效课堂改革。同时,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洁净的校园环境,教师高涨的工作热情,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公众面前。

  我校本着“开放、创新、和谐、幸福”的办学理念,在高中搞特色化、多元化、国际化,依托市书协、河北师大联合创办书法特色班;依托中央美院创办美术特色班;依托河北经贸大学创办韩、日国际交流班。学校大力推行高效课堂,开展课间行为艺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提前实现第一个三年目标的基础上,又提出了第二个三年目标:打造幸福校园;创建文明单位;建设高效课堂;高质量建设校园提升工程,实现学校晋级升位。

  在新华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教育局关心指导下,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奋发拼搏,我校近几年高考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11年杨帅同学考取天津美院,孟伟明同学考取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本科一批上线14人,本科上线52人,本专科上线率达100%。体育、艺术等专业上线率达100%,上线人数和上线率位居全区同类中学第一名;本科上线人数、上线率、总平均分数、单科平均分数等各项指标,在全区同类中学中都名列前茅,其中,解缙超同学以文化成绩超出62分,专业成绩名列中央美院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中央美院录取;2013年高考艺术生专业考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美术类专业河北省美术联考我校最高分271分,所有参加考试的同学均过了专业本科分数线;在美术校考中,周启航、桑雨两位同学拿到了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的合格证,王康玮获得中国美术学院、中南民族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的合格证,朱琳同学获得北京服装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的合格证,胡泽强同学取得了东北农业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合格证。书法类专业考试同样成绩喜人:王玉洁取得了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六所院校的合格证,霍世杰取得西安工业大学等四所院校合格证。播音主持类专业方面:陈梅获得四川传媒大学等三所大学的合格证书,封彤获得大连艺术学院等三所大学的合格证。优异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新华区领导也对我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授予我校201 1年度实绩突出领导班子。同时被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创先争优”先进典型。被教育局命名为教学先进单位、市和谐先进单位、区宣传先进单位、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安全文明校园、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国家课题实验先进学校、河北省输送体育人才先进单位、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石家庄市素质教育先进校、市级文明单位、新华区“文理科状元”桂冠单位。

关键词:三十八中,38中,学校简介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