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全球经济增长中国贡献仍然最大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7:5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29日撰文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在全球经济增长停滞不前的背景下,这样的贡献尤为重要。

  罗奇当天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发表题为《全球增长仍为“中国制造”》的文章说,如果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7%,符合政府年初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略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6.6%,今年中国经济将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1.2个百分点。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1%,这意味着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9%。

  罗奇指出,与中国相比,主要发达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要小得多。例如,美国经济预计今年增长2.2%,将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0.3个百分点,仅相当于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贡献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欧洲经济预计将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仅0.2个百分点,日本经济的贡献则不足0.1个百分点。事实上,所有发达经济体加在一起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预计可能只有0.8个百分点。

  美印允许使用对方

  军事基地进行补给

  据新华社电美国和印度两国国防部29日在华盛顿正式签署了《后勤交流备忘录协定》,允许两国军方使用对方的军事基地进行后勤作业。

  根据这一协定,美印两军在今后能使用对方的海陆空基地进行补给、维修和休整等后勤作业。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和到访的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当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协定签署表示欢迎,并称此举有利于两军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等行动时更有效地开展后勤工作。但双方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美军将会驻扎在印度。

  美国国防部最初在2004年向印度国防部提议两军相互提供军事后勤支持,双方在今年4月就该协定在原则上达成一致意见。

  新西兰政府拨款

  支持亚洲语言教学

  据新华社电新西兰教育部长赫基娅·帕拉塔30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在63所中小学新设或扩展亚洲语言教学项目。其中,近40所学校的亚洲语言教学项目中涉及中文教学。

  声明说,新西兰政府将向这些学校提供236万新西兰元(约合1140万元人民币)资助,以便让更多学生获得学习亚洲语言的机会。据了解,这笔资助来自新西兰政府2014年设立的专项基金。2014年8月,新西兰政府曾宣布要在5年内拨款1000万新西兰元(约合4800万元人民币),推动国内中小学亚洲语言教学。

  帕拉塔当天表示,现阶段,新西兰全国共有203所中小学接受亚洲语言教学项目资助,用以开展中文、日文和韩文教学。帕拉塔说,这些语言学习项目将培养“真正的全球公民”,帮助新西兰学生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更好地生存。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全球经济,新西兰,教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