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提高教学实效 :35中举行高一、二教师教案风采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秀芬 毕康 2016-05-17 15:3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室们在学习优秀教案。三十五中供图

  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为了进一步端正专业教师工作态度,争创教学典范,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在职教处组织下,开展了高一、二年级专业教师“优秀教案展示”活动,在优秀教案展示现场,管理教学的马立新副校长就专业教师的优秀教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本次展示大多数教师都比较重视,教案内容完整、全面。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1、老师们教案设计完整,教学重点、难点突出,设置得当,图文并茂,,能突出对学科素养的高度关注。

  2、教学环节齐全,注重引语与小结,使教学设计前后呼应,环节完整;教案书写工整、规范、教学环节齐全、条理清楚。

  3、教学反思有一定的量,但教学的反思停留在形式化,针对性不强。不能很好地起到反思——调整——改进的作用。提倡教师课后如发现有更好的上课思路、方法,应及时写在备课本上,补上去或修改好。在为数不多的优秀反思中,也确实有老师做到了课中反思和课后反思,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在设计,真正达到了反思的效果。

  此次的教案展示,发现了很多的亮点:教案结构完整,教学目的明确,重点、难点突出;教学过程详细,思路清晰,板书设计合理;各教学环节齐全,注重引语与小结,使教学设计前后呼应,环节完整;教案书写工整、规范、教学环节齐全、条理清楚。设置得当,图文并茂,能突出美术学科教案的特点等。

  通过此次教案的展示,加强了老师对教案的规范性有了心得认识和提高。教师之间的观摩学习、良性互动、取长补短和共同提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检查与管理,为提高了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的保障。(贺秀芬 毕康 )

关键词:35中,教案,教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