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书法教育集团首届书法展出“仲胥临帖创作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妍 2017-01-10 19: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仲胥校长和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合影。三十八中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妍)在河北省书法教育集团首届书法展中,展出了“仲胥临帖创作展”,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河北省书法教育家协会秘书长许敬辉参观了此次展览,并对解仲胥校长的临帖创作给予充分肯定。

展出作品。三十八中供图

  中国书协主席称赞道:“有这样懂书法的校长一定能引领出书法教育的优质学校。”“走过20多个省市这是看到的最好的书法学校”。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评价道:“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写中国毛笔字是民族的根,是民族自尊、民族自信,每一个校长都要把传承书法作为自己的责任。”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对其中一幅字赞赏有佳:“这是最具民俗味道的字帖”“是民俗味的师祖”。

参观作品。三十八中供图

  此次书法展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与解仲胥校长对书法的热爱和钻研是分不开的,解校长不仅自己写书法,还引领学校作为书法特色学校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并且带领9所中小学创建河北省首家书法教育集团,展现了书法中的“精、气、神”,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书法,教育集团,书法展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