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石家庄机场迎元宵节出行高峰 南方城市为热门航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张烨 2017-02-10 11:1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候机大厅。 梁日广 摄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张烨)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即将到来,石家庄机场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当日预计运送旅客2.4万人次。

  据分析,元宵节前后正是学生返校、旅客返程客流高峰,石家庄机场预计正月十五、十六两天客流量将达到4.8万人次,飞往成都、重庆、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航线成为出行的热门航线,三亚、海口、昆明、贵阳、厦门、哈尔滨等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85%以上。

  春节假期以来,石家庄机场客流量从1月29日(正月初二)开始平稳攀升,特别是2月4日(初八)客流量达到2.63万人次,创下春运以来单日客流量峰值。2月3日(正月初七)以后,石家庄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超过200架次,日均客流量达到2.53万人次。

  元宵节前,石家庄机场票价比较平稳,重庆4折起,成都、上海、昆明5折起,深圳、广州、贵阳、兰州6折起。受返程高峰影响,三亚、海口、厦门、哈尔滨等地返回石家庄的机票价格相对较高,优惠幅度较小。元宵节后,石家庄机场票价将出现明显回落。

关键词:元宵节,高峰,机场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