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十六中第九轮“三动“课堂达标课继续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春芳 纪秀敏 2017-03-24 11: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我校第九轮“三动“课堂达标课继续推进。政治组初三刘艳敏老师参加了这轮毕业班高效展示课。

  视频“神州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开启了这节课我国三大战略的复习。课堂教学紧紧围绕近几年中考命题分析,进行了考情总结和备考建议,根据中考考试说明,采用小组合作自主发言,老师提问学生跟随回答,及学生互问互答,认读知识点等多种形式,在基础知识点的逐一复习中,利用白板多媒体展示的优势,将涉及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形成知识总体体系,重点突出,板书设计生动科学。老师熟识考点,理论联系实际,讲解透彻,语言简洁。学生思维活跃,跟随课堂进程,老师的及时点拨,使学生的专业术语训练得到了加强。

  这节课教科研处纪秀敏、周囡两位主任和政治组全体老师共同参加了听课和课后的及时评课,给全组老师提供了一次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机会,加强了毕业班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十六中,16中,课堂,教育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