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着力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5-14 0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井陉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着力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井陉县县城河道整治、棚户区改造及一路一坝建设、中关村太行智慧城建设项目、秀林镇南横口陶瓷水镇旅游开发项目、古村落片区旅游路建设项目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在秀林镇政府会议室,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井陉县工作汇报以及有关转型企业负责人、镇党委书记发言,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井陉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和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实践路径,以及对井陉县“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旅游大县”的发展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加快结构调整,狠抓项目建设,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邢国辉要求,要把握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发挥道路交通条件改善的新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思维定式,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把产业转型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做好发展旅游业这篇文章,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科学整合旅游资源,搞好景区公共服务,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彰显千年古县文化底蕴,以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全县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大竞争性招商力度,努力引进一批立县强市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快开发区建设发展,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开发区建设上投入更大精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考核督导,推动开发区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主动转变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关心企业,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韩学军,井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转型升级,调研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