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5-17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有关事项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贯彻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为契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的安排部署,深化“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为省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委也专门召开座谈会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持续发力、有序推进,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从坚定维护核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持续向基层传导压力、强化基层基础的高度认识中央这一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省会实际,尽快制定我市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在行动上更加坚决,持续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和表率意识,带头“学”、带头“做”,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表率。要在推进上更加有力,按照职责分工,以“双问计”活动为载体,及时与省直对口部门沟通联系,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做到实处。要注重基层典型的培育和选树,及时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形成见贤思齐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化“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持续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成果,为省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担起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扎实做好两个专项工作,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当标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超前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开好头、见实效。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做到真督查、真问责。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特别是要把不作为、慢作为作为整治重点,真刀真枪督查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两学一做,一问八清理,反腐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