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市政协举办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暨《石家庄城市印记》出版发行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7-11-11 17: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11月12日首个石家庄解放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市政协编纂的《石家庄城市印记》一书正式出版发行。11月9日,市政协举办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暨《石家庄城市印记》出版发行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葛瑞芳主持会议,副主席郭斌、张运凯、闫纯锴、宋学恭出席会议。

  自今年7月份开始,市政协组织省会文史专家和文史资料工作者,历时三个多月,编纂了40余万字的纪实性文史专著《石家庄城市印记》。该书以文献史料和“三亲”资料合编形式,记述了石家庄70年来的发展历程,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学习石家庄城市发展史的一部优秀读本。

  会上,参加过解放石家庄战役的老战士代表、部分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进行了座谈发言。

  刘明轩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70年风风雨雨中,石家庄人民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历史成就,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催人奋进的时代凯歌。在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之际,回顾石家庄70年来的光辉历程,对于缅怀革命先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

  刘明轩强调,当前,石家庄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革命先辈为石家庄解放和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石家庄解放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奋斗目标献计出力。

关键词:石家庄解放70周年,石家庄城市印记,出版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