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平赞高速首条千米长隧道左线贯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09 15:5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近日平赞高速赵村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该隧道是平山至赞皇高速公路首条贯通的千米以上隧道,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太行山高速公路在我市由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西阜高速)和平山至赞皇高速公路(平赞高速)两部分组成。其中,平赞高速总建设里程147.5公里,其主线起自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东与石太北线相交,经矿区、井陉、元氏,止于赞皇县南峪村南邢台市界,长81.9公里;支线起于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经鹿泉区,在元氏县北正乡与主线相接,长24.1公里。

  “该隧道自2016年11月10日开工以来,坚持高标准施工,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的目标。”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隧道左线开挖段长1079米,是平赞高速首条贯通的千米以上隧道。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赵村铺隧道左线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平赞高速路基工程累计完成41.2%,桥涵工程累计完成51.5%,隧道工程累计完成67.6%。全线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将于年底完工。

关键词:平赞,高速,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