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娱乐

这个民间京剧团15岁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迪 2018-05-11 15:0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晚,由石家庄啸声京剧艺术团演出的京剧全本《龙凤呈祥》在新华区文体中心上演。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图,中国戏曲学院教授、马派老生演员杜鹏等人和啸声京剧团联袂演出,让该团建团15周年惠民演出分外火爆。

  《龙凤呈祥》是一出常演不衰的传统骨子老戏。该剧取材于《三国演义》中“刘备过江迎娶孙权之妹”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鲜明。当晚,剧场内挤满了前来看戏的戏迷们。开场锣鼓响过,北京京剧院老生演员马博通饰演的“刘备”率先登场,只见他扮相英俊,嗓音透亮,顿时赢得一个碰头彩;而饰演“赵云”的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魏学雷同样令人眼前一亮;李宏图一亮相就是一片叫好声。啸声京剧团的演员们同样令人惊喜,饰演“孙尚香”的王美英扮相端庄,表演独具韵味;梅派青衣王晓敏则唱腔甜美,表演规范灵动。3个小时的演出中,主演们不负众望,30余位配角也各具看点。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感叹:“免费看一场这么好的京剧真不错!”

  石家庄啸声京剧艺术团是我市民营京剧团,长年坚持惠民演出,深受戏迷欢迎。京剧团目前拥有固定成员20余位,既有经验丰富、功底深厚的专业演员,又有从京剧票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票友。剧团长年坚持公益演出,资金紧张,成员们就自掏腰包。对此,该团团长王美英说,啸声京剧团15年的坚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会继续努力,组织京剧进社区、进校园等更加丰富的公益演出,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关键词:京剧团,演出,京剧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