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井陉国道一罐车侧翻车辆堵成4公里长龙(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甲醛从罐口向外流

 

泄露的甲醛罐车翻在一边

 

救援人员用棉被堵住泄露口

 

救援人员正喷水稀释泄露的甲醛罐体

 

  一条从山西驶进河北的下坡山路上,一辆装载了33.5吨甲醇的大罐车刹车突然失灵,一路下冲。最终,罐车侧翻,甲醇泄漏。更危险的是,这辆罐车在事故中还撞坏了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苯”的货车……

  这危险一幕,3日13时许,在石家庄市井陉县307国道核桃园村段上演。

   现场 变形大罐车躺倒路边山壁下

  “一辆运甲醇的罐车翻了,罐里的甲醇正在往外流呢。”3日13时许,读者李先生报料称。

  15时许,记者赶到井陉县核桃园村附近。距离事发路段1.5公里,就已交通管制了,不少车辆在此排队等候。

  随后,记者辗转到达事发现场。

  此处由山西至河北方向的307国道,是一段很长的下坡路,同时还有好几个转弯处。

  距山西界40米远的路边,横躺着一辆大型罐车。罐车车身压在路边的山壁上,车头撞在路边的水泥墩上,驾驶室严重变形。

  救援 泄漏甲醇绵延数公里棉被“堵漏”

  剧烈的碰撞让罐车发生了泄漏。大量液体从罐体上方的两个罐口和罐体前部的一个破损口流出,顺着路边一个十几厘米深的水沟向下流。附近一位村民称,液体已经向下流了几公里了。

  一辆水车正在向水沟中倒水,以稀释外流的甲醇液体。“这都是第三车了。”附近围观的一位司机说,“这些水都是从五公里外的镇子上拉来的,一趟接着一趟,根本不敢停。”现场一位救援人员说,这辆罐车里装载了33.5吨的甲醇,万一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甲醇是无色有酒精气味易挥发的液体,有毒,易燃,还极易引起燃烧爆炸。

  三名消防战士窝在山壁与罐体中间。一名战士正在用水枪稀释流出的液体,另外两名战士则用棉被尽力将三处泄漏口封堵住。

  另外,交警、路政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回忆“一辆罐车直冲过来,侧翻同时撞了我”

  侧翻罐车附近,还躺着一辆驾驶室变形的罐车。“我听见后面传来一阵鸣笛声,就从倒车镜中看了一眼。可把我吓坏了。”闵师傅回忆起事发经过,仍是心有余悸。“一辆罐车打着双闪,直直地就冲了下来。由于遇到一个急转弯,可能车速太快,车身直接翻向山壁。”闵师傅说,甲醇车侧翻同时,尾部撞上了闵师傅的罐车。“我这车上装的是危险化学品,‘苯’。它更是易燃易爆有毒。”罐车司机闵师傅介绍,在刚才的事故中,他车上的罐体外部有些破损,但幸运的是,没有发生泄漏。

  随后,甲醇车的司机和副驾驶先后从驾驶室里爬了出来,他们告诉闵师傅,因为刹车突然失灵,车辆失控造成的侧翻。

  闵师傅马上报了警,随后救援人员赶到将甲醇车上的两人送往医院。

  影响 国道断交5小时单向堵车近4公里

  闵师傅还说,“苯”罐车已经无法行驶了。他们只能等待公司派来其他车辆将罐里的化学品转罐运走,估计要等到第二天了。

  3日18时许,救援人员调来了两辆吊车将甲醇罐车吊起,同时用拖车将其拖离现场。307国道是山西与河北的重要道路,从此通过的大多为大型货车。因此次事故造成307国道断交近5个小时,单方向堵车长度近4公里。

  据了解,两名司机伤势并不严重,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赵杰)

  

 

关键词:井陉,车祸,堵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