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高邑从三方面入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2: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日讯(张世豪)高邑县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强化举措,创新载体,着力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温暖、和谐的成长环境。

  高邑县相关部门在健全组织,明确责任的基础上,将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教育和成长纳入日常工作当中,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并将其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考评中,以此强化学校管理责任,形成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扎实开展,富有实效。

  高邑县教育局在开学之初组织教育系统对留守儿童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登记。调查内容包括留守儿童的数量、学习成绩、家庭状况等。并根据所摸情况,逐级建立起留守儿童电子档案库,建立、完善留守儿童监管与服务长效机制。

  高邑县教育局号召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挥优秀、模范教师、班主任的表率作用,深入开展“当好临时父母、倾献师长爱心”结对关护活动;同学之间开展“雏鹰比翼,结伴双飞”一帮一结对关护活动,想方设法为农村留守儿童办实事、献爱心,真正使远离父母的农村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同时,在“留守儿童”中集中开展“四自三远离”(自尊、自立、自律、自强,远离不良嗜好、不法场所、不轨人群)主题教育活动,帮助他们培养自主自控、应对“留守”的能力,引导他们在人格上做到自尊、生活中学会自立、独处时能够自律、成长中力求自强,努力防范和克服农村留守儿童成长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关键词:高邑,留守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