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地铁东里站地下现雏形 1月中旬主体封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2: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地铁建设者们正在加紧进行东里站地下一层的底板施工。记者张震摄

  原来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已经拆除,眼前是一片宽敞开阔的空间和高耸的框架柱,这是地铁3号线东里站负一层如今的面貌。东里站是石家庄目前在建的地铁工程中建设进度较快的一个站点,一期工程计划1月中旬实现主体封顶。

  地铁3号线东里站位于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经过紧张建设,如今已显现雏形。在施工现场,北侧顶层的顶板已经浇筑完成,而南侧一小部分区域,地下二层的顶板正在建设中,一些工人正站在密密麻麻的钢筋架上,绑扎钢筋或焊接接口。

  沿主体结构顶部的台阶,进入地下一层,里面豁然开朗,地面已经进行了混凝土浇筑,东西两侧都有4米多高的框架柱支撑,整齐而结实。“这里就是未来的站厅层了,其主要功能就是售票,中间还有一部分公共区域。”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侧墙体上可以看到,大部分区域已经进行了混凝土浇筑,但留有一个长方形的区域没有浇筑,黄土还裸露在外面。据该负责人介绍,这里将来是一个出入口,是进入地铁站的一个关键位置,下一步将开始施工。此外,还将在负一层建设风亭,安装鼓风机、空调,解决地铁站的通风问题。

  进入地下二层,记者发现主体结构与地下一层很相像,在宽阔的空间内框架柱如卫兵一样站成两列,但其高度明显要高于地下一层。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地下一层的层高约4.95米,而地下二层的层高约为6.15米,这主要是因为地下二层作为站台层,中间是候车区,乘客需在此候车上下车。而除了方便乘客候车和上下车外,两端还将建有设备用房。

  据介绍,东里站总长223.6米,其中一期工程长95.8米,目前正在全力向前推进,计划1月中旬实现主体封顶;二期工程位于一期工程北侧,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开工,将首先进行管线迁改施工。(记者宋钧)

关键词:地铁,雏形,封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