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气温开走下坡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2: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虽然俗话说“小寒大寒,冻作一团”,但省会当天最高气温上升到了8℃。今天起,省会气温开始下降,雾霾也不会离去,预计明天可能有小雪。

  小寒已到来,但市民并没感受到它的威力。对此,气象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省会受焚风效应影响,气温出现回升,加上近期冷空气势力不强,而且多受冷高压控制,没有降雪,使得气温缺乏下降的明显“动力”。但气象专家也表示,虽然白天不太冷,但早晚依旧寒冷,周末最低气温保持在0℃以下。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起省会气温将开始走下坡路,明天或许还会有小雪飘落。其中,今天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伴有轻度雾霾,最高气温4℃。明天受冷空气影响,预计省会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

  昨天16时,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今天白天大部分县市有轻度雾霾,能见度较差,大气扩散能力弱,污染严重,驾驶人员要小心驾驶,而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此外,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已到小寒时节,寒冷会紧随而至,因此防寒、保暖不可忽视,患有慢性疾病和体质弱者更要格外注意。(记者 崔虹)

关键词:气温,小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