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报道追踪】咪表停车:冒牌交警贴山寨“罚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安大街咪表路段树立的标牌。长城网刘伟摄

  长城网1月15日讯(刘伟)身穿“交警”制服对停放车辆贴“山寨罚单”,强迫办理咪表卡。14日,长城网发表《有无标线收费“不含糊”石家庄停车乱收费调查》一文后,其中广安大街咪表路段停车收费猫腻引起网友强烈反响,百余人表示遭遇了相同的情况。15日,记者深入追踪,发现这些自称是“交警大队咪表大队”的“执法人员”,只是咪表管理员根本没有执法权,所贴罚单更是纯粹的“冒牌货”。

  网友反响:一样的受害,真正的坑人!

  网友“飞飞”:我也被黑过,中华大街买了个100元的卡。

  网友“环环”:我也在广安大街被贴了,逼着办了一张200元的卡,真是气愤!

  网友“snow”:一样的受害,真正的坑人!

  网友“小胖刺猬”:我昨天在广安大街刚被逼着办了200元的卡,人家说没有小面额的,不办卡就贴条,无奈啊!

  网友“碎花向日葵”:受害的人真多啊,在此提醒各位小伙伴们,他们要是敢锁车的话可以打110报警,罚单也是假的,不用理会,我都被贴过好几回了,没事,不用搭理!

  咪表公司:贴条人是公司人员无执法权

  了解到该路段咪表停车管理单位是石家庄建通咪表停车管理有限公司,15日,记者登陆该公司网页,发现该公司简介称“公司是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授权,在石家庄市区经营管理咪表道路停车场的唯一合法单位。”据了解,该公司在省会石家庄的商场、市中心等多个路段设有咪表停车场。

  暂且不论该公司是否具有合法资质,那么一个经营企业是否有执法权力呢?就此问题,记者电话咨询了该公司值班热线,据工作人员介绍:“贴条的人是公司路面人员,所贴的红色通知单并不是罚单,也没有法律效应,只是对车辆停放咪表路段未刷卡的通知,涉及不到罚款。”

  “那么不办卡也不去交警大队交罚款,会怎么样呢?”面对记者的提问,该工作人员辩称,“在停车场停车不交费,你觉得合适吗?”

  “当然,长时间不交停车费用,我们会采取其它方式进行制裁!”最后工作人员撂下了一句话,便挂断了电话。通过浏览该公司网页,记者发现,对于长时间或者多次未交“罚款”车辆,网页专门设立了“待起诉车辆”版块,但记者点开,却发现里边是空白的。

  交管部门:遇到强迫办卡可报警

  “那些人肯定是冒充交警!”获知这种情况,石家庄市交管局宣传处张华斩钉截铁地说,不仅这些人是假的,“罚单”也是假的,他们不能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张华表示,对方所贴的单子与交警所贴的单子有本质区别,广大驾驶员需谨慎辨别。遇到强制办卡情况,可与之交涉,如情节严重,可拨打电话报警。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