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春节保定顺风车免费载客回家 参与车主可获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26日电(李艮春孟捷)从保定市顺风车公益基金管委会举办的“2014情暖回家路暨顺风车春节回家”活动上获悉,从1月26日开始,没有买到票的市民或外地人可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网站、APP等五大平台寻找顺风车,并有望免费搭乘顺风车回家过年。

  据保定顺风车活动发起人冯红彬介绍,保定顺风车公益活动始于保定顺风车QQ群,目前,该群已从40余人发展到1400余人,其中70%为车主。今年保定“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已于1月15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预计将有近千名车主参与活动,每天将发生搭载5至10例。

  期间,车主和乘客均可以登录顺风车网(www.shunfengche.org),点击春节回家专题页面发布顺风车信息,下载“公益顺风车”APP、关注@顺风车新浪微博发送私信,搜索“顺风车”微信公众账号,或直接发送短信66到1066958800,就有望找到免费的顺风车回家过年!

  据了解,通过五大平台参与活动的车主若报名并成功搭乘通过系统自动匹配的乘客,顺风车公益基金将给予车主获得一定数额的高速通行补贴,实报实销,最高上限为200元,以提高车主参与公益的积极性。

  同时,为保障安全,顺风车公益基金管委会对申请车主实行实名注册,利用手机软件对车主身份信息进行甄别,在发生搭载后车主与乘客必须签署顺风车搭载协议,并使用手机软件系统对搭载过程进行全程跟踪,一旦发生事故,车主可利用“信号炸弹”软件发出准确信息。此外,顺风车公益基金将赠送车主及乘客总价值6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拼车险等,最大限度地保障车主与乘客的安全。

  据悉,全国顺风车公益活动是由王永、邓飞、郎永淳、陈伟鸿、赵普和崔永元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并成立了顺风车公益管理基金。“春节回家顺风车”已于2012年和2013年春节成功举办两次,其中2012年帮助了超过1100人免费回家,2013年,更是帮助了9678人回家或返程。活动旨在宣传顺风车环保节能、减缓交通压力、促进人与人之间信任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顺风车,支持并加入这项公益活动之中,推动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人人关注环境保护等。

关键词:保定,顺风车,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