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推公务员分类改革 分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4: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今天(20日)召开的全(河北)省公务员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对公务员坚持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的有机结合。

  据悉,今年中央将制定和出台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法规出台后,我省将逐步入轨实施,并根据不同类别公务员职位特点,逐步实行分类招录、分类考核、分类培训等,努力提高公务员队伍专业化水平。

  今年,我省还将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坚持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的有机结合,实现平时考核工作的全覆盖,为公务员培养和任用提供依据;深入开展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西柏坡精神”教育工程,有计划安排机关中缺乏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下基层、企业挂职锻炼。

  此外,加大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力度。积极稳妥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拓宽基层公务员的晋升通道,解决待遇偏低的问题;逐步优化人员结构,纠正年龄“一刀切”退二线的问题,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加大从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人员中考录乡镇公务员的力度,改善基层队伍人员整体素质和结构;畅通和规范基层公务员上行通道,全面推行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加大省、市机关从优秀选调生和基层公务员中遴选人才的力度。(记者仝静海)

关键词:公务员,国考,退二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