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孙瑞彬: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做贡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瑞彬为省会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青年读书班作辅导讲座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修养提高素质能力

  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做贡献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明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石家庄学院为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读书班作辅导讲座,并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锻造成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青年完善自我、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修养,提高素质能力,努力为省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贡献。

  市委副书记司存喜主持辅导讲座。

  孙瑞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指导党和国家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共青团是我们党的后备军,团员青年是我们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方位提高素质能力,努力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征程中,发挥好生力军的作用。

  孙瑞彬就广大青年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理念信念。广大青年要搞清楚应该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等重大问题,把个人的追求与奋斗统一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共同理想上来。要学好理论,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要着眼实际,自觉把实现人生价值同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在为社会做贡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负起该负的责任。要有一种朝气蓬勃、生龙活虎的劲头,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在那些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大显身手,切实把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成长的本钱、前进的动力;要在实际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要善于思考和总结,使各种知识和实践经验融会贯通、不断升华。四要勇于改革创新。青年是全社会最富创新激情和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应当成为改革创新的急先锋。作为省会的青年人,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有一股闯劲、冲劲,敢闯敢试、敢做敢为。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传播开拓进取的正能量。要有百折不挠的勇气,面对省会新一轮改革发展中的难题,面对工作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和困难,百折不挠、迎难而上,为省会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五要脚踏实地干事。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干一件成一件;要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努力干成一番事业;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六要锤炼高尚品格。广大青年要重品行、讲修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力行社会文明新风,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切实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县两级专职团干部、历届“石家庄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青年读书班。

  编辑:王仲平

关键词:转型|幸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