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短信为中学生筑起安全防护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路新 2014-05-29 15:4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28日讯(路新)今年以来,桥西区院积极拓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权益保护新渠道,与辖区内中学联手,借助校讯通短信平台,向家长发送“关爱飞信”,在家庭日常教育中融入法制元素,受到学校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该院未检科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发现,家长在教育和提醒方面的疏忽是造成未成年人被侵害或误入歧途的主要原因之一,将法律宣传更加深入于家庭日常教育已成为迫切需要。

  经过与辖区十七中、四十一中、十一中的多次磋商,决定开辟安全防护新渠道,借助学校校讯通短信平台定期向家长们发放“关爱飞信”进行法制宣传。由检察机关将办案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编辑成短信报给学校,再由学校通过校讯通飞信给家长进行提示,并由家长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守法教育。

  在该平台正式启动前,该院与学校联合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状况以及此项工作的形式、意义、目的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大限度争取家长的理解和配合。

  日前,该院结合办理的李某多次深夜潜入多所学校,盗窃学生财物一案,通过校讯通向学生家长发送了第一条“关爱飞信”,提示家长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现金等财物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此平台的建立有效扩大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受众范围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夯实了检察机关、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安全防护体系,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关键词:学生,安全,法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