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牵手左权”健康行:太行老区的“流动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江文 盖玉峰 李佳 吕晓红 2014-05-29 15:4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8日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获悉,根据活动安排,该院“牵手左权”太行老区健康行医疗队“流动医院”结束了左权县最偏远的麻田镇巡诊工作。据悉,这是医疗队在此次活动中第三次走进乡村,今后还将赴石匣乡、寒王乡等乡镇义诊。

  麻田镇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城东南部,地处晋冀两省交界地段。辖区面积226.64平方公里,28个行政村,22000多人。境内奇峰林立,关隘险要,山林丛生,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部曾在此驻扎五年之久,麻田人民为中华民族的抗战胜利做出了极大牺牲。

  除义诊外,活动当天该医疗小分队还参观了八路军总部旧址,到麻田镇后柴城小学向13名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具,到1944年入伍的老八路李晚顺家中送医送药。(陈江文 盖玉峰 李佳 长城网记者 吕晓红/文)

关键词:白求恩,太行老区,健康行,义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