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公益爱心人士向井陉固兰小学捐赠100套新课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忠勇 杜建文 2014-06-03 10:0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桌椅来啦!杜建文 摄
爱心桌椅送到山村小学。 杜建文 摄

  孩子们欢天喜地搬运新桌椅。杜建文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日讯(李忠勇 杜建文)6月1日,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浙江金华施乐会、燕赵公益网和燕赵帮帮网井陉频道爱心人士向井陉县南障城中心固兰小学捐赠课桌100套,并与该校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受到老师和学生的欢迎。

  固兰村地处井陉县西南部深山区晋冀交界处,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去时穿新鞋,回来赤脚走”,就是对这里自然条件恶劣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有些男劳力为了生存舍下妻子、儿女离乡背井外出打工养家糊口,有些有能力的农户为了孩子的前途举家进城买房或租房居住供孩子上学,留在家乡的大都是老弱病残的人和没有能力的贫困妇女、儿童,有些小学生连学习必用的纸笔等文具都买不起。学校条件也很简陋,尤其学生课桌破烂不堪。浙江金华施乐会、燕赵公益网和燕赵帮帮网井陉频道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从今年年初开始发起倡议,号召各界爱心人士“少喝一次酒,少下一次馆子”,把节省下来的钱用以捐出来,为该学校购买课桌,献一份爱心。到5月底,捐献100套新课桌全部备齐。

  6月1日,浙江金华施乐会、燕赵公益网和燕赵帮帮网井陉频道30名爱心人士,自找运输工具、自带干粮,亲自将课桌送到了该学校,还给小学生赠送了红领巾、学习用品及衣物。固兰小学分别向浙江金华施乐会、燕赵公益网和燕赵帮帮网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图为固兰小学师生兴高彩烈搬卸爱心人士捐赠的新课桌

关键词:井陉,固兰小学,捐赠,课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