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大学生改编歌曲喊校长装空调:请给我一台空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4 14:0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师大男生宿舍昨天下午室温为32℃,不少学生购买电扇防暑

  北师大微博昨天称“董校长说,要有空调”

  进入已安装中央空调的教室,温度明显降低

  “董校长北京的夜晚真的很热体贴的你请给我一台空调……”昨天,一首问校长“要空调”的《董校长》经由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演唱之后在网络被广泛转载。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高校宿舍里的空调已慢慢从曾经的奢侈品变成了必需品,有些学校甚至将“有空调”当做吸引学生报考的“噱头”。

  教育专家也认为,社会在进步,学生要空调并非不够“艰苦朴素”,学校应该更加人性化服务,而不是处处让学生被“管教”。

  缘起

  《董小姐》改编成《董校长》求学校安空调

  “董校长北京的夜晚真的很热体贴的你请给我一台空调……爱上巍巍师大可我的寝室没有空调这让我感到绝望董校长……所以世界一流大学都不是真的董校长你可知道清北人都已有了空调……”又到夏季高温时节,连续几天的酷暑让宿舍没有空调的大学生们难以忍受。昨天,一首问校长“要空调”的《董校长》经由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演唱之后在网络被广泛转载。

  这首《董校长》是流行歌曲《董小姐》重新填词而成,歌曲中。“董校长”指的就是北师大的校长董奇。演唱者是北师大法学院的学生彭渤,歌曲一出,十分富有磁性的嗓音让不少学生都留言说“热成那样还能唱出如此安静的歌曲”,应该颁个校园歌手大赛冠军给演唱者。事实上,彭渤还确实参加了今年北师大研究生歌手大赛,并得到了亚军。

  至于这些风趣幽默的歌词,最先发到人人网上的李小康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并不是原作者,但从何处转载已经记不太清。虽然源头暂不可考,却引发了一众北师大学生的共鸣,“歌词真相了!”“董校长,你听到了吗?你学生喊你装空调!”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歌曲,空调,校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