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最后一公里 我为你办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06 08: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王更通讯员郄琳)近日,长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工商、技术监督、税务、法律服务等部门开展“最后一公里,我替你办理”活动,集合各职能部门为创业孵化基地上门提供咨询工作,解决了新创业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多次跑办的问题,加快了企业的创业进程。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安区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前移服务阵地,多措并举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建立“打包”服务机制,前移服务关口。该区建立了区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单位制度,每个项目分别有一名区级领导分包,明确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区直部门。要求分包领导坚持每周调度,每个节点跟进,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力争项目推进和政策跑办同步。仅今年上半年全区区级领导到重点项目现场调度就达130余次,现场解决了西兆通镇地铁项目征地、南村镇乡村道路修建等问题。一般党员干部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帮扶困难群众通过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朋友、结对子,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深入开展上门服务系列活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区行政服务把“最后一公里,我替你办理”活动作为品牌和长效机制,变坐等企业上门为主动找企业服务,实行一站式咨询办理,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上门为企业、群众服务共计30余次,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

  建立领办——协办——代办系列机制,畅通群众办事渠道。该区建立起了便民服务网络,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每个办事群众都可以在办事单位协办工作人员带领下,按照办事流程办理所需事项,今年以来共协助群众办理事项300余人次。该区还面向全体村民,制定了“村民事务代办”制度,给每个村都配备了“村民事务代办员”,统一格式制作了“村民事务代办联系卡”,村民遇到各种大事小情,都可以委托代办员为他们办理,把“权限范围内的立即办、需要协调的帮助办、群众有难的上门办、群众嘱托的代替办、跟踪服务的主动办”作为服务宗旨,架起了基层干部和村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注重运用现代传媒和新的载体,搭建服务百姓的连心桥梁。该区运用“石家庄长安发布”新浪官方微博平台,权威发布政策,传递政府信息,服务群众。还通过微博问政倾听来自“草根”的声音,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响应和解答公众提出的质疑和问题,运用“微信”、“私信”等方式与网民互动,与相关部门联手解决网民通过网络平台反映的社会问题。今年以来,通过官方微博私信的渠道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十余起,收到了倾听意见、服务百姓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服务,群众,咨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