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交通

今后坐火车逃票将录入铁路诚信系统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0 08: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今后坐火车逃票被抓现行,将不再是补交车费那么简单。自今天起北京铁路局部分火车站将对无票乘车旅客实行告知确认,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

  据了解,铁路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实行以来,仍有少数乘车人通过各种方式无票乘车。铁路部门在出站检票系统发现,目前共有四类特征明确的无票到站旅客:第一类是持站台票进站,没有买火车票上车;第二类是中途换乘,应该到中途站来购买车票但未购买;第三类是持短途票乘长途车;第四类是遇到一些有特殊困难,经站方允许上车的旅客,但是没有在车上补票。

  为确保站车公共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局今天起将率先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4个火车站对无票旅客发放《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车站对发现的无票乘车人员除按规定补收票款外,将发给乘车人《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对借用、冒用、伪造、涂改身份证件乘车的旅客,将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关键词:火车,铁路,逃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