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17岁女孩儿 再不手术就瘫痪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0 08:3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妈妈在县城打工,家里做饭就靠李娜了。

  -因成绩优秀,李娜上了学校的光荣榜。

  -李娜抓紧时间看书,备战中考。

  -X光片显示李娜的脊柱严重变形。

  出镜人物

  井陉县秀林镇秀林中学初三学生李娜

  采访动机

  她的成绩排在年级前10名,她家庭贫困,患有先天性疾病,如果1年内不能做手术,就可能瘫痪了。

  □文/图本报记者张海强

  眼看就要中考了,井陉县秀林镇秀林中学初三(8)班的李娜却一直高兴不起来,她被先天性脊柱侧弯疾病和窘迫的家境困扰着。19岁的哥哥辍学到广州打工,每月给家寄回来1800元钱给妹妹治病,爸爸和叔叔眼睛高度近视,放学回家的李娜要给全家人做饭,李娜在学校省吃俭用每天只花1.5元钱吃饭,她说“剩下的钱要给家里交电费”。

  17岁的李娜家在井陉县王庄乡南芦庄村,看上去跟十三四岁的孩子一样,身高只有1.3米。由于患病休学一年,她比同班同学年龄都大。李娜给人的第一个感觉是聪明伶俐、美丽可爱。李娜的班主任樊老师介绍,李娜学习成绩优秀,在全年级400多名学生中排前10名,这个孩子非常懂事,团结同学、学习刻苦,还经常给其他同学补课。这次体育考试本想不让她参加,给她准备办理“体育免考申请”,可是李娜坚持要自己考,每天刻苦锻炼,最终体育考试拿到20分。

  6月8日中午,记者在李娜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他们家。李娜家所在的村子,在井陉县西南与元氏县交界的地方,道路异常难走,从秀林中学到李娜家里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小院不大,李娜的爷爷奶奶、两个叔叔和一个婶子,都住在这里。当时,李娜正在北屋学习,房屋被七八根木桩支撑,屋顶的木质横梁明显向下弯曲。“这几间屋子已经30多年了,翻盖不起啊。”李娜的爸爸告诉记者。用李娜妈妈的话说:“现在家里就我一个没病的人,我现在一个人在县城打工挣钱,李娜爸爸弟兄三个眼睛高度近视,戴眼镜根本矫正不了,婶子精神有问题,爷爷奶奶岁数大还有腰腿病,靠吃药维持……”说着说着,李娜妈妈的眼泪滴答滴答掉下来。

  已经是中午了,李娜在漆黑的厨房里给一家人做饭。李娜做的是烙饼、米粥、炒青菜,手指粗的树枝李娜要废很大力气才能折断。

  “李娜的病情是在她两岁的时候查出的,她身上的肋骨一边多一边少,去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医院看过,大夫说这种病必须在18岁之前做手术,如果超过18岁有可能导致终身瘫痪。”李娜妈妈无可奈何地说。

  秀林镇中学高校长表示,学校将尽快组织全体师生为李娜捐款,让她早日手术,顺利考入理想高中。

关键词:井陉县,秀林镇,秀林中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