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高考生专程来感谢 裕华警方绿色通道赢赞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伟杰 2014-06-12 21:5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裕华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他们并不是来办理业务的,而是在父母陪同下专程来感谢户籍民警安彩绵及时帮他们补办了身份证,使他们顺利完成了高考。

  原来,高考前一天(6月6日)下午,考生贾某在整理备考用品时猛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在和父母翻遍整个屋子仍未找到后,贾某急得哭了起来,没有身份证根本无法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自己这么多年的勤奋学习岂不是白费?冷静下来后,贾某的父母赶到户口所在的方兴派出所寻求帮助,户籍民警安彩绵一边安抚贾某的情绪,一边将情况向分局户籍部门作了紧急汇报,在户籍部门的协助下,安警官放下手头的其他工作,特事特办,填写表格、照相、上传等流程一气呵成,仅仅一个小时,贾某就拿到了还散发着油墨香的临时身份证。看到孩子能顺利参加明天的高考了,贾某的父母对警方如此高效率的工作十分满意。

  高考期间的6月8日早晨八点,正在考点执勤的安彩绵接到了同事的电话,辖区又有一名鲁姓考生丢了身份证!当天的考试九点就要入场,考生丢了身份证,不但影响他正常参考,也势必会干扰他的考试情绪。想到这里,安警官向来接替她的同事交接了执勤任务后迅速赶回了派出所,由于鲁某的考点距离较远,为保证他准时参考,安警官在迅速为鲁某采集信息并拍照后,让鲁某的父亲先行送孩子去考点,她与孩子的母亲一起到分局领取补办的临时身份证并亲自送到了鲁某手中,由于行动迅速,总算没有耽误考试。

  面对两位考生和家长的致谢,安彩绵更多地是对自己做好了本职工作,从而保证两个孩子能顺利参考感到欣慰,同时也借此也提醒大家,面对高考等重大考试,一定要提前检查准备好相关证件,如遇突发情况也不必太过着急,可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孙伟杰)

关键词:高考生,裕华,警方,绿色通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