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焦裕禄式好干部王胜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17 10:3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希望将军”赵渭忠为王胜颁奖,王胜女儿王绍华替父亲领奖。长城网 季然 摄

西石河村村民王常林讲述王胜的感人事迹。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季然)“王胜,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穷己一生,造福一方,遂了为公为民意,赢得生前身后名。”16日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中,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胜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有女不嫁西石河,吃的老红蒸,穿的补丁摞。”在邢台市内丘县,曾经流传着这样一首童谣。昔日那个吃不上饭的西石河村,如今已经变了模样,笔直的通村公路,宏伟的入村牌坊,整齐的房屋以及齐全的健身设施,所有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个在这里当了40年的村支书——王胜。

  40年前,18岁的王胜放弃了到大学深造的机会,当起了西石河村的村支书,村子里的人都亲切的称呼他的小名——毛蛋。“毛蛋叫俺吃上了馍,穷小子娶上了俊俏婆。”修水库、治荒山、办企业,40年里,王胜带领西石河村乡亲们一起奋斗,把人均年收入仅有几十元的穷山村,建设成了群众富裕、环境优美的新农村。今年2月19日,王胜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一线,2月20日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7岁。

  “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中,西石河村村民王常林、村党支部副书记于洋小、村支书助理范晓蕾、王胜女儿王韶华先后登台,向观众深情讲述了王胜近40年来带领村民致富的感人事迹。

  收看节目时,唐山市教育局职工何静被王胜的事迹感动得一再落泪,她说:“王胜40年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真是一位焦裕禄式的好党员,一位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我一定要向王胜学习,做一个纯碎的人,对工作不推不挡,勇于担当;不空喊口号,务实清廉。”

  “王胜同志一心扑在集体事业上,为全村人的幸福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是农村干部的杰出代表。”收看节目后,邢台沙河市兴固村党支部书记陈三江激动地说,兴固村将以王胜同志为榜样,甘作“庶民公仆”,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努力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浅山丘陵区开发,比深山区开发更难,可王胜却啃下了这根硬骨头!”邢台县南沟门村党支部书记王德英说,王胜敢为人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和成效,让人佩服。

  “王胜的事迹感人至深,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为民务实清廉。”收看了王胜的先进事迹后,河北省委党校教授牛余庆感触颇深地说,王胜始终坚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政治品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廉洁自律、两袖清风的崇高品格,是广大基层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关键词:王胜,燕赵楷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