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2014第二届河北茶博会开幕 300余家茶企参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17 10:3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上午,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开幕。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建英,省委宣传部文事办主任郭贵领,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董事长樊志锋等到展会现场巡展并慰问茶企。长城网季然 摄

巡展并慰问茶企。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季然)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6月13日上午,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共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茶产品及茶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贸易与文化的盛筵。

  本届茶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协调指导,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省文化产业协会、省茶叶流通协会、省佛教协会、省茶叶公司、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河北传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石家庄云青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茶业协会共同承办。本届茶博会将以丰富的茶文化活动来展现河北禅茶文化的深厚内涵,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的平台,培育打造一个全国一流的茶文化会展品牌。

 茶博会展厅。长城网 季然 摄

  市民品茶、议茶。长城网 季然 摄

  茶商茶企、紫砂等特色产品、书画作品应有尽有

  本届茶博会会场分为三层,总面积8400平米,共253个展位。展位由茶叶专区、紫砂艺术专区、特色文化产品专区、书画作品专区、休闲鉴赏专区组成。

  一层展区以茶商茶企为主,面积为3200平米,共74个展位。茶叶专区由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安徽六大茶叶主产区的300余家企业以及台湾茶企组团参展。绿茶有“黄山松萝”,乌龙茶有“大红袍”,红茶有“天之红”祁门红茶,白茶有“安吉白茶”,黄茶有“君山银针”,黑茶有“大益普洱”、“老同志普洱”等。

  此外,斯里兰卡、英国、韩国等国外茶企精彩亮相,其中斯里兰卡锡兰高地红茶首次亮相河北茶博会。其主要品种有乌沃茶或乌巴茶、汀布拉茶和努沃勒埃利耶茶,参观者现场可品尝到口味独特的异域茶香。

  二层展区以紫砂、佛教用品、特色文化产品为主。面积为3300平米,共100个展位,85个展位为紫砂,汇集了许小权、汤建林、王潇笠、吴顺华等70多位知名大师的紫砂壶精品,展品类型有名家紫砂壶、紫砂工艺品、煮茶器、冲茶具、陶瓷、金属、竹木等其他附属茶器。另有5个展位为佛教用品,有佛像、香炉、书籍、佛教七珍等特色产品。

  三层展区为书画专区及休闲鉴赏专区。面积为1900平米,与一、二层相比,三层更显安静幽雅,文化气息浓郁。本届茶博会征集了书画名作百余幅,其中以“品茶品味品人生”命题的书画作品,以优秀的作品和深刻的艺术解读,丰富充实了本届茶博会。以茶为媒,以书画为载体,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精神盛宴与文化大餐。

  展位简约美观实用性高

  本着节约办会的原则,本届茶博会没有举办开幕仪式,展位布置也简约美观、实用性高。很多展区设计风格新颖,吸引眼球。其中介福茶业的展位设计整体风格古典大气,色调采取了中国红,凸显出浓郁的中国味道;艺朵茶器的展位整体设计风格则精致淡雅,色彩搭配简单和谐,给人一种舒适自然的气息;三层书画专区及休闲鉴赏专区文化气息浓郁,参观者既能观赏书画作品,又能驻足饮茶。

  新鲜的茉莉花。长城网季然 摄

  韩国茶道表演。长城网季然 摄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看点十足

  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是本届茶博会的一大看点。茶博会期间每天会举办茶艺表演、武术表演、紫砂壶现场制作、现场制茶等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整个展会将呈现出禅茶与书画艺术相结合、实景演出轮番上演、生活与茶事深度融合的鲜明特点。

  由国内著名茶文化带头人何稼静围绕“科学识茶,健康养生”进行的专题讲座将为石家庄市民讲解茶叶里的养生之道。“龙行十八式”、“川剧变脸”等茶艺表演形象演示茶叶冲泡技艺,科学地、生活化地、艺术地展示茶叶泡饮过程。

  此外,还有韩国茶道和传统茶艺表演、茶服表演、正定舞狮表演、现场制作千两茶、紫砂大师现场制作紫砂壶、现场制作抹茶冰激凌等活动。欢迎广大网友亲临现场品茶、议茶、购茶,观赏茶艺表演、切磋书画技艺、倾听健康讲座。

  长城网线上线下联动 评选活动等你投票

  茶博会期间将开展“最喜爱的紫砂壶”评选,由参展单位提交壶样,聘请专业人士,并结合观众投票,从泥料、造型设计、制作水平、作品壶题名、器形工艺等角度评出优秀紫砂壶。

  茶博会结束后,在茶博会官网(http://cbh.hebei.com.cn)上将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由网友在推荐的茶品牌中投票选出“2014市民最喜爱的十大茶品牌”。

  13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士儒到茶博会现场参观。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民宗厅、省文联、省文化产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到现场进行巡展并慰问茶企。

关键词:茶博会,河北,茶文化,茶艺,茶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