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高邑县寻找“最美家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20 08:54:18

    8年前下岗自主创业的范瑞娟,如今建起鲜切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四里八乡群众致富;家庭和美的赵淑华,热衷公益事业……在高邑县各村妇女之家的展板上,在县电视台的节目里,在网络微博上,该县100个家庭演绎的故事正被广为传播。

  今年2月以来,高邑县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自荐或组织推荐的方式,寻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各类模范家庭。为此,该县妇联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为全县100多个“妇女之家”发放寻找“最美家庭”宣传画,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举办了家庭道德故事会、“最美家庭”推荐会等活动,以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推动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此外,该县通过举办亮家风晒幸福、讲述家庭故事、举办婚姻家庭知识讲座等系列家庭文化建设活动,让群众感知身边幸福、珍惜家庭幸福、分享他人幸福。截至目前,全县已申报各类“最美家庭”100多个。 

关键词:高邑|家庭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