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晋州成立家庭农场 集中60多户农民千余亩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10:26:48

  晋州成立家庭农场集中60多户农民千余亩地

  本报讯(记者崔虹通讯员张军霞)近日,晋州市农丰乐家庭农场正式成立,实现了晋州市家庭农场零的突破。

  “这100亩地种的都是巨峰葡萄,明年就可以挂果,后年就可以丰产了。我打听好了,这两年巨峰葡萄的效益挺好的。”日前,在赵八庄村的一片葡萄地里,农丰乐家庭农场主邵学乐正和几户农民在葡萄地里剪枝。

  邵学乐说,中央一号文件倡导的家庭农场能够高效盘活闲置土地,创新土地流转模式,是提高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的重要途径。“我的家庭农场集中了60多户农民的1000多亩土地,以大田作物为主,主要是小麦、玉米,还种了7亩薄皮核桃、20亩苹果、100亩葡萄,明年打算再种些蔬菜、草莓。”邵学乐说,如今,农场投资20多万元购置了两台收割机、两台大型播种机、两台小型播种机,以及一些小型机械,“土地集中了,大型机械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邵学乐告诉记者,流转了土地的农户除了以土地入股,每年收到每亩800元的租金外,还可以到农场打工,计时挣钱,农忙时雇的人多,现在不忙了,农场还有30多个农民在上班。“另外,农户还可以拿到年终分红,农场每年把纯收入的10%作为红利,年终分到每个农户手中。希望3年以后,我的家庭农场土地能发展到2000-2500亩,农户发展到200户以上,纯收入能达到50万元。”邵学乐踌躇满志地说。

  编辑:林福盛

关键词:成立 家庭 集中 农民 葡萄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