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晋州组织安全用电进课堂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刘敬飞 2014-06-19 12:15:29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6月18日讯(刘敬飞通讯员张军霞彭磊)为使全市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清爽快乐的暑期长假,临近各中小学校放假时节,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城乡各所学校,按照惯例组织开展“入校上一堂用电安全课”活动,为全市8万余名中小学生送去一堂安全用电知识课。

  该公司选用用电安全知识丰富,具有实践经验和一定表达能力的人员担任讲师,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中小学生、青少年、儿童特点,借助孩子们喜闻乐见的FLASH动画、漫画图册等教材,运用不同年龄段学生易于接受的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授课。

  讲师们凭借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讲解互动,讲述了生活、校园中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让孩子们了解了触电的原因、危害和急救措施以及如何避免触电,帮助孩子们认识和掌握了更多的家庭安全用电常识,把安全用电的知识送到了孩子们的心中。

  “入校上一堂用电安全课”是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连续四年来“安全月”开展的一项既定活动,充分利用中小学生作为整个家庭的核心,提高青少年用电安全意识,普及用电安全常识,带动整个家庭实现用电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四年来,该公司已走遍全市28所中小学,进行安全用电授课72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共计15000余份,播放安全用电宣传片36余次,接受安全用电教育学生达30000余人次,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安全用电,校园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