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领导活动

晋州干部随身携带《干部守则》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16:32:08

  晋州市近日正式发布实施了《晋州市干部守则》,要求广大干部以守则为“镜”,自觉保持和发扬党员干部队伍良好的整体形象,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好社会风气,让“四风”问题在社会上不再滋生蔓延。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晋州市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按照“贴近实际、便于操作、务实有效”的原则,在充分征求有关市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和纪委、法院、财政局、交通局、文明办等有关市直部门及部分乡镇主要领导意见的基础上,由晋州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起草制定了《晋州市干部守则》。守则主要内容包括品德修养、工作作风、文风会风、厉行节约、廉洁自律五个方面、50项具体条款。内容涵盖中央八项规定和十五项禁令中的主要内容,细化到言谈举止、衣食住行,以此作为该市党员干部今后的行为规范。同时,该市将《晋州市干部守则》编入《晋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读本》(三),印发了2000册,下发到各基层党支部每个支部一本,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手一本,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

  落实干部守则是一项艰巨的长期的任务,晋州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专门成立了由纪检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5名人员组成的督导监察组,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每天深入基层,对全市机关干部遵守《干部守则》、执行工作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狠刹“四风”问题进行检查,共查处个别机关干部上班时间网上聊天、玩游戏、中午饮酒和对待办事群众态度简单粗暴等问题8起,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办实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该市将把《晋州市干部守则》打印装订成64开本小册子,便于每名干部随身携带,让每一名干部时刻以守则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对照守则检验自己的一言一行。(张军霞)

关键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