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高邑百个家庭演绎最美家风故事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10:08:57

  8年前下岗自主创业的范瑞娟,如今建起鲜切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四里八乡群众致富;以家庭和谐被传颂的赵淑华,热衷公益事业……走进高邑县,在基层妇女之家展板上,在电视台、报纸媒体上,在网络微博上,100个家庭演绎的最美故事形成巨大的道德力量。

  扎根基层找典型。今年二月份,高邑县在全县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县上下迅速行动,通过自荐或组织推荐的方式,深入挖掘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各类典型模范家庭。挖掘典型,要基层搭台,为此,县妇联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为全县100多个“妇女之家”发放了寻找“最美家庭”宣传画200余张,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举办了家庭道德故事会、“最美家庭”推荐会、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活动,以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推动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截至目前,全县已申报各类“最美家庭”100多个。

  近日,高邑县今鄗新闻收到一名网名“老友”发来的一封自荐信,“我叫秦海霞,十五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公公和脑溢血婆婆,我无怨无悔……”几日后,秦海霞孝亲敬老的故事在媒体上刊登,传遍大街小巷。

  广泛搭台齐参与。为调动全县家庭参与争创“最美”的积极性,县妇联在高邑县电视台、今鄗新闻等新闻媒体和妇儿工委网、妇联微博等网站广泛宣传展示“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家训、“最美家庭”照片、“最美家庭”视频,多种形式、多重角度,立体宣传家庭故事,发掘“最美元素”。县妇联主席李志芹表示,基层搭台,让群众在认知和参与中,增强践行传统美德的内在动力。此外,该县通过举办亮家风晒幸福、讲述家庭故事、婚姻知识讲座等系列家庭文化建设活动,让群众感知身边幸福、珍惜家庭幸福、分享他人幸福。

关键词:高邑,家风故事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