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元氏、赵县:引来项目壮大经济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18:17

  “发展才是硬道理”。随着新一轮加快发展重要时期的到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已是形势所逼。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元氏县和赵县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实际,明确了壮大县域经济的新策略和新目标,并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元氏县:“一扩三增”率先突破

  在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含氢尾气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架配置和厂区道路的硬化,整个工程目前已进入后期安装阶段。“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氢尾气,可以变废为宝,实现循环再利用。”河北诚信集团副总经理智群申介绍,该项目预计8月投产,建成后年可节约标煤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0吨,年可实现经济效益1.6亿元。

  “我们将实施‘一扩三增’工业项目及工业园区调规扩容、土地整合等。”元氏县县委书记陈联记介绍,所谓“一扩三增”就是指县城扩容、打造107工业带、石邢公路产业隆起带、西部旅游观光带三个增长极。“在招商引资中,我们不是什么菜都往篮子里捡,而是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集聚。”陈联记表示,元氏县将在园区项目建设上求突破,3个工业园区力争年内新增企业入驻20家以上,全县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实现东部率先突破,争当新一轮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赵县:跑办大项目、好项目

  在石家庄巨力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对面,该公司投资1.5亿的钢包永久层整体浇注成套设备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半个月后即将试产。“这个项目解决了钢包耐火材料需人工涂抹的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该公司董事长刘西斌介绍,公司被列为省、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县里更是把他们作为重点扶持对象,“下一步我们发展的步子还要迈得更大些,力争早日进入全球同行业前三位。”

  赵县主要领导介绍,今后,该县将强化以项目为中心的意识,全力谋划、跑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今年以来,该县共实施规模以上工业项目56个、总投资99.7亿元。特别是日前刚刚签约的总投资15亿元的海尔创新产业园项目,打开了赵县招商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国企的良好开端。

关键词:赵县,项目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