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扶贫开发

赵县免费培训退役士兵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31:47

  本报讯(郑亚丛徐哲普聂聪超)近日,在赵县职业中专学校的退役士兵培训班上,老师正在讲解机电技术应用的相关知识,课堂下认真听讲的学生来自该县50多名退伍士兵和转业士官。目前,赵县2014年度退役士兵培训班已正式开课,退役军人们脱下军装进课堂,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免费“充电”。

  此次培训由赵县民政局与赵县职业中专学校联合开办,开设机电应用技术和计算机应用两个专业。培训结束后,颁发中专毕业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为搞好这次培训,该县以退役士兵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并根据退役士兵的文化水平和自身特点,以市场用工需求为导向,加强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培训,使其掌握一技之长。

  近年来,该县根据用工单位的需求,积极探索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制定相应的培训大纲,先后开设了电工、焊工、普通车床等免费培训项目,其中重点培训企业所需实际知识和专业技能,共培训了百余名退役士兵,满足了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需求。

  “退役士兵中有过硬文凭和专业技能的较少,要想有更好发展,必须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赵县民政局局长卜连顺介绍,为此,该局依托各类就业服务机构,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搭建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平台,推荐优秀退役士兵就业。

关键词:赵县|退役士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