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扶贫开发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走进赵县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32:16

本报讯 (记者 郑亚丛) 昨日,赵县郭村的田文奎老人收到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他的脸上乐开了花。由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关爱孤寡老人工程”走进赵县,为36名孤寡老人送去了价值7200元的生活物资,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68岁的田文奎老人一直未娶妻,和哥哥田京奎相依为命生活。老哥俩上了年纪,身体又不好。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关爱自己,老人朴实地说:“有这么多好心人惦记着我们,真是谢谢了!”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除生活物资外,后期爱心人士还将资助衣服、棉被等生活用品,长期帮助这些孤寡老人,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据了解,去年,我市启动“善行河北 关爱太行山区孤寡老人工程”,共帮扶200多名孤寡老人。今年,我市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工程”,今年共帮扶600名孤寡老人。通过开展物资救助、筹办慈善晚会、播放公益电影、进行公益之旅、举办公益演出、建立关爱孤寡老人专项基金等多种形式,探索从单纯的物质资助向亲情陪伴转变,从行动引导向宣传倡导敬老助老理念转变,从发动社会志愿者向倡导邻里守望转变。

今年,将围绕“邻里守望 温暖新春”、“百场电影进社区”、“爱心使者 行走太行”、“欢歌笑语邻里情”、“拍摄百部公益题材微电影”等主题活动开展。

关键词:孤寡老人|赵县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