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赵县“闺女”照顾孤寡老人37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42:40

 

  晚上听见老人咳嗽了,孟凡果就起来给老人倒点水喝。如果一晚上听不见老人的动静,她心里就不踏实,生怕老人发生什么意外。

  孟凡果的爱人赵庆民,曾是井陉县微水镇一家水泥厂的职工,2001年因为心脏病病休回家。近年来,丈夫病情有所加重,花钱不说,也需要人照顾。孟凡果既要做家务,又要干农活儿,还得照顾老人和丈夫,艰辛可想而知。

  今年春节前,赵庆民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县医院,孟凡果让三个女儿女婿轮流在医院照顾赵庆民,自己在家照看孟福增老人。“把老人一个人撂家里我不放心,老人上了年纪,吃饭、吃药都需要人伺候。”她说。

  对此,同样朴实厚道的赵庆民表示理解,“虽然我身体不好,但总比无儿无女瘫痪在床的老人强吧,所以在照顾老人这件事上,我从来没有埋怨过凡果,也支持她那么做。”

  以前为了给孟狗蛋老人看病,孟凡果家借了不少钱,日子一直紧得不行,“这两年我们把借的钱还得差不多了,日子越来越好了”。她感觉很知足。

  “以前村里有人不理解,说见过往家里拾金拾银的,没见过往家里拾脏老头儿的。凡果这么多年下来,村里没人不服气的。”南李家疃二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志伟说,在孟凡果的带动下,孝老敬亲的村民越来越多了。

关键词:赵县| 闺女|孤寡老人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