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粗心学生丢失打工钱 热心司机辗转寻失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赵元君 2015-09-08 21:2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赵元君)一名大学生在乘坐公交车时一时粗心,竟然将自己一暑假辛辛苦苦打工挣得的工钱忘在了车上,幸亏被细心的司机师傅及时捡到,并通过多方联系将钱及时归还给他。

  9月2日15时许,省会314路公交车的司机王涛在终点站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在座位上捡到了一个黑色的双肩背包。打开一看,王师傅发现里面装着一千三百元现金和一张身份证,根据证件显示,失主姓高,是一名21岁的小伙子,想到现在正值开学季,王师傅估计小高应该是名大学生,这笔钱很可能就是他的生活费。

  “小伙子这会儿肯定急坏了!”想到这,王师傅赶紧将钱包上交了路队。可是因为包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只好求助当地政府,几经周折,最后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小高。此时,小高正在为丢钱的事情懊恼,听说自己的包安然无恙,他大喜过望,并约好次日一早前去领取。

  9月3日一早,小高和母亲来到了路队。原来,小高是省会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暑期时,他在一家饭店打工,这一千三百元就是40多天的工钱。9月2日,拿到工钱的小高本打算回老家休息几天,可是在公交车上,他却打起了瞌睡,下车时,因为一时大意,他光顾着拿行李了,竟然将背包忘在了座位上。回家后,发现背包丢失的小高非常懊恼,本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可是工作人员却给了他一个惊喜。

  拿回失而复得的包后,小高和母亲非常高兴,他们本想拿出一百元给王师傅作为酬劳,可是却被王师傅婉拒。

关键词:学生,丢钱,司机,归还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