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美食

专家:“红枣夹核桃”每日食用不超五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5-10-27 16:4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近来,一种名为“红枣夹核桃”的食品在网上网下销售火爆。专家指出,红枣与核桃适量食用有益健康,但不可过量,普通人群以每日三到五颗为宜。

  记者在第四届山西农博会的会场看到,不少农产品加工企业都在自己的展台上摆出了“红枣夹核桃”系列产品,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这种小零食是把红枣去核,再夹上去了壳的核桃,吃起来既方便又有营养。

  解放军264医院营养科主任么冰指出,红枣具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等功效,核桃则能养颜、健脑、润肠、缓解疲劳,两者同食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但食用红枣和核桃也不能过量。”么冰提醒,过量食用红枣有损消化功能,而且红枣的含糖量高,糖尿病人、牙病患者不宜多食。多吃核桃容易上火,此外核桃有通便作用,长期腹泻的人应当少吃。红枣和核桃的热量都比较高,减肥一族不能贪食。

关键词:红枣,夹核桃,食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