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酒鬼醉倒花丛 吓坏卖酒商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6-06-17 10: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某小区里,有一名嗜酒如命的中年男子,号称一天三顿饭都离不开酒。近日,这名男子终因过量饮酒醉倒在绿化带,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王先生在省会新石中路附近某小区里开了一个小商店,6月15日14时许,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商店,声称要买点酒喝。由于看到男子走路有些摇摇晃晃,好像中午已经喝了不少酒,王先生有心不打算卖给他酒了,但在男子的坚持下,王先生最终还是无奈地卖给了对方两瓶白酒、四瓶啤酒及一些小食品。

  “有人晕倒在绿化带里了,快去看看!”“看着那个人不像晕倒的,倒像是喝多了酒呀。”“这可咋办?总躺在地上叫不醒也不是个事儿啊!”……当日16时许,听到小区居民在议论,联想到不久前来商店里买酒的男子,王先生和居民们到现场一瞧,倒在绿化带里的正是那个顾客。考虑到情况可能比较严重,王先生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求助。

  西三教警务站接警后,值班民警张永辉和石向峰迅速来到小区。发现躺在绿化带里的男子满身酒气,身体一动不动,任凭他人如何呼喊都没有反应。在男子身旁的一个石桌上,摆放着半瓶白酒和一瓶啤酒,地上则散落着花生米及香肠等小食品。此外,在绿化带中,民警还发现了一个白酒空瓶和3个空啤酒瓶。

  对于躺在绿化带里的这名男子,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并不陌生,原来,该男子之前曾经好几次因醉酒昏睡不醒而被小区居民报过警,其中有一天早上,该人就因喝多了酒躺在他人家门口昏睡。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是外地人,独自在省会打工为生,平日里嗜酒如命,可以说是一天三顿饭都离不开酒,而且还控制不住饮酒的量,是个名副其实的“酒鬼”,而这次醉倒在绿化带里无法叫醒的情况比较严重。

  为此,民警迅速联系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醉酒男子送至附近的医院救治。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大家在外喝酒的情况也逐渐增多,但喝酒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状况控制好量,切莫贪杯,千万别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记者 李兵)

关键词:醉酒,绿化带,民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