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开始申请

长城网 作者:宋钧 姜化礼 2016-09-22 15:5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申请将于9月19日至27日进行,房源分布在22个小区,共3864套,其中商品房配建房源占比增多。

  此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对象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通过资格审核及复核的城镇中等偏下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低收入(含低保)住房租赁补贴申领家庭,由申请人或其委托代理人,持申请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到单位注册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

  公共保障房租金缴纳采用差额缴纳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场租金核减政府补贴后的差额部分,缴纳租金。政府补贴标准分为3个档次:A类,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10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80%补贴;B类,收入在低保标准和0.8倍可支配收入之间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不予补贴;配租房屋面积小于家庭应保障面积的,按照实际配租面积核算租金;C类,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给予租住面积30%补贴。

  记者在房源明细表中发现,此次分配的公共保障房房源,分布于22个小区,共3864套。其中,腾空清退房源主要在15个小区,共1254套;集中建设的新建和配建小区7个,共2610套。商品房配建的项目明显增多。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分配依旧按照保障家庭的类别不同分为2个批次进行,即“优先批”和“普通批”,计划10月份进行公开摇号配租。特别提醒,申请家庭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保障性住房,切勿听信“交钱就可以办理保障房”。一旦发现通过非法途径申请保障房的,将立即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清退租住房屋,记入个人及单位诚信档案;情节严重的,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记者 宋钧 通讯员 姜化礼)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保障房,房产,廉租房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