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邢国辉调研人大、政协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齐广君 2017-07-20 09:0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目标,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省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邢国辉分别深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邢国辉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邢国辉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人大、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拥戴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邢国辉强调,市人大要认真负责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依法审议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要奋发有为地服务省会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特别是市委安排的重点工作,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贡献,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市政协要依照政协章程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把各界别委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在政治协商上广开门路,在民主监督上敢讲诤言,在参政议政上多献良策。要更加有力地为省会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发挥好智力密集的优势、联系广泛的优势、渠道畅通的优势,为省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要求,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加强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大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使人大、政协工作更具活力。要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勇于担当,带头苦干实干,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政协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司存喜、刘明轩、韩学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石家庄,邢国辉,人大,政协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