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新华区2017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市三十五中召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柏志英 顾玮 2017-11-27 21: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为迎接第三十个艾滋病宣传日,新华区2017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暨青春期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11月16日下午,新华区教育局思政体卫艺科及新华区各中小学相关人员深入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为在校学生开展艾滋病防治科普讲座。活动由三十五中韩忠存副校长主持,并请黄爱春老师为主讲人,利用详细的数字和生动的照片以及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从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中国和河北省艾滋病的发展趋势,现今青少年艾滋病的高流行趋势,以及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杜绝一切不良习惯,洁身自好,珍爱生命。

  讲座中,黄爱春老师详细讲解艾滋病毒侵入人体,破坏人体免疫系统并使人致病的机理,病理原理等知识;随后通过PPT向在场同学展示了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巨大危害;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自尊自爱,避免婚前性行为,不去无行医执照或消毒措施的街头诊所、美容院等场所打针、输液、穿耳、纹身等。黄爱春老师还通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的宣传片作为引导,让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不要歧视艾滋病人。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科普知识,认识了该怎样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病人,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关注艾滋病,宣传艾滋病,预防艾滋病。

  讲座结束后,还为在校学生分发了宣传册,以及纸巾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品,此次活动既警醒了学生对艾滋病的敬畏之心,也加深了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与了解,更提高了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柏志英 顾玮)

关键词: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韩晓寒